当前位置:

六部门发布通知:清理整顿低速电动车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政、韩鑫 编辑:周怡琳 2018-11-11 15:07:58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信部、发改委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地组织开展低速电动车清理整顿工作,严禁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加强低速电动车规范管理。

  低速电动车主要指行驶速度低、续驶里程短,电池、电机等关键部件技术水平较低,用于载客或载货的三轮、四轮电动机动车,包括老年代步车等。据统计,近5年全国发生低速电动车交通事故83万起,造成1.8万人死亡、18.6万人受伤,由低速电动车引发的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近3年年均分别增长23.3%和30.9%。

  通知要求各地要摸清低速电动车生产企业的基本情况,对于超范围生产销售低速电动车产品的企业,要进行整改,无营业执照的,要依法予以取缔查封。各地要制定本区域低速电动车产能压减淘汰转型调整方案,要根据本地区具体情况制订在用低速电动车处置办法。 (记者王政、韩鑫)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政、韩鑫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