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定信心决心 改革开放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在上海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央视网 编辑:何冰 2018-11-08 22:18:49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总书记的到来,令上海市的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定信心和决心,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好务。

  11月6日至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上海考察。这是6日上午,习近平在上海中心大厦22层的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中心开展党建工作等情况。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上海陆家嘴,一栋楼好似一条垂直的金融街。楼宇党建怎么搞?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22层的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迎来了习近平总书记。

  如今,陆家嘴已建立40个楼宇党建服务站,覆盖了284个基层党组织,连接起9100多名党员。在这里,总书记勉励大家要不断探索,走在前头。

  11月6日至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上海考察。这是6日上午,习近平在虹口区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第一分站托老所同老年居民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人民的幸福生活里,很重要的一个就是老年人的幸福。”在虹口区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第一分站,习近平总书记仔细询问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老人的生活情况。

  虹口区人口密度大,老龄化程度高,作为社区事务延伸服务点,虹口区设置了35个市民驿站,增设了日间托老所、社区食堂、卫生服务站等设施,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

  11月6日至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上海考察。这是6日下午,习近平在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了解上海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运营情况。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一流的城市要有一流的治理。在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总书记要求大家,超大城市治理要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

  通过视频连线,习近平了解了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的建设和运营情况。他勉励建设者们,要努力创造更多世界第一。

  11月6日至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上海考察。这是6日下午,习近平在张江科学城展示厅考察时,同在场的科技工作者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作为上海科创中心核心区,张江科学城集聚了一批大科学设施和创新型院所。总书记勉励大家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不我待,要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性。”

  第三次见到总书记的王建宇院长告诉记者,这一次,他明显感到总书记更加关心国家整体科技创新的发展和核心技术的研发。

  站在上海的新地标上,俯瞰整个城市风貌。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希望上海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全国改革发展做贡献。

来源:央视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