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首席记者丽塔·法蒂古索: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记者 徐惠喜 编辑:何冰 2018-11-08 19:51: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举办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明确地表明了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思路,就是要进一步扩大开放。”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首席记者丽塔·法蒂古索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举办进博会彰显了中国坚定支持全球化的承诺,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红利,共同实现全球化愿景。

  丽塔·法蒂古索认为,中国举办进博会,扩大进口高质量产品,以此扩大国内消费,这是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大转折。意中两国都主张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意大利非常乐意与中国携手同行。意大利的工业设计制造、高端时尚、特色农产品等广受中国企业和消费者青睐,众多意大利企业有意愿通过参展进博会扩大对中国的出口。

  意大利是最早确认参加进博会的欧洲国家之一,共有约200家企业参展,展位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丽塔·法蒂古索说,此次进博会将帮助意大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推动双边贸易朝更加健康、平衡的方向发展。

  进口博览会还将有助于两国加强双向投资合作。丽塔·法蒂古索表示,展会上意大利企业的展台让中国买家近距离体验高品质的意大利特色产品。意大利的红酒、橄榄油、时装、皮具、家具等产品在中国广受欢迎。进博会将见证意中两国企业签署多项合作协议。意大利是中国在欧洲重要的投资目的地国,意对华投资额超过70亿美元,中国对意投资额超过125亿欧元。《24小时太阳报》将重点关注两国中小企业合作,对两国企业的合作开展跟踪报道。

  丽塔·法蒂古索说,早在古丝绸之路上,威尼斯商人就不远万里,通商中国。意大利有很多港口,是互联互通建设的理想合作伙伴。意大利新政府成立以来,积极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的政治意愿十分强烈。两国通过发展战略对接,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高端制造、创新科技、智能数字化、节能环保、现代农业和时尚设计等领域合作,以及产能和基础设施建设三方合作。(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徐惠喜)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记者 徐惠喜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