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极地旅游论坛喜马拉雅峰会在尼泊尔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晨翼 编辑:彭笑予 2018-11-06 14:32: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加德满都11月6日电 (记者 张晨翼)以“敬畏·使命”为主题的中国极地旅游论坛喜马拉雅峰会6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拉开帷幕。

  该峰会为期2天,由中国旅游协会、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航)、尼泊尔旅游局等机构支持。

  多国专家学者、极地旅游从业者等约100人参加了该峰会。在2天的时间里,大家将围绕极地旅游资源开发、环境保护、中尼旅游业合作等主题展开讨论。

  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极地旅游的基本情况。他说,中国极地旅游业尚处于发展初期,因此举办本次峰会的目的就是要搭建一个专业化、国际化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中国极地旅游业的发展。

  “尼泊尔气候宜人、景观壮丽,必将成为中国极地旅游爱好者的主要目的地之一。我们将在2019年向中国游客推出《赴尼泊尔徒步旅游环保倡议书》,增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段强说。

  尼泊尔旅游局代理首席执行官塔帕指出,旅游业对许多国家而言都是重要的产业。我们应当以本次峰会为契机,找到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的道路,从而实现长远发展。

  塔帕说,中国是尼泊尔重要的客源国。2000年,到尼泊尔的中国游客仅约5千人次,而2017年这一数字就到了约10万,增长趋势明显。尼泊尔旅游资源丰富,是徒步、登山爱好者的天堂,尼泊尔正采取改善基础设施、开发新的旅游资源等措施,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

  2017年,首届中国极地旅游论坛在北京和南极地区举办。2017年11月,南航作为该论坛官方指定唯一航空合作伙伴,资助了10名环保志愿者到南极履行环保义务。 今年,南航是喜马拉雅峰会的唯一航空合作伙伴,将继续致力于满足新兴旅游领域客户的需求。尼泊尔也是南航非常重要的目的地,南航目前每日有两个航班从广州直飞加德满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晨翼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