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成功发射第四十一颗北斗导航卫星(图)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陈杰 陈飚 孙欣 编辑:何冰 2018-11-02 01:09:1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11月1日23时57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四十一颗北斗导航卫星。

  延伸阅读:中国首位女性“01”指挥员张润红:航天情 “01”梦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何青 陈杰 通讯员 陈飚 孙欣)2018年11月1日23时57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四十一颗北斗导航卫星。这颗卫星属于地球静止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第十七颗组网卫星,也是北斗三号系统首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

  该卫星除提供基本导航服务(RNSS)外,还将提供短报文服务(RDSS)、星基增强服务(SBAS)。其中,短报文服务在全面兼容北斗二号RDSS服务基础上,容量提升10倍,用户机发射功率降低10倍,能力大幅提升。星基增强服务按照国际民航标准,提供更高精度、更高完好性的导航服务。

  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后续将进行测试与试验评估,并与此前发射的十六颗北斗三号导航卫星进行组网,适时提供服务。根据计划,年底前还将发射两颗中圆地球轨道卫星。

  此次发射的北斗导航卫星和配套运载火箭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90次飞行。

  另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介绍,在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即将建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服务之际,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ICG)第十三届大会将于2018年11月5日,在“丝绸之路”起点古都西安开幕。这是我国自2012年成功举办ICG第七届大会之后,再度举办该项国际导航领域盛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陈杰 陈飚 孙欣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18/11/02/4779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