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减贫成绩单:40年减贫七亿多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文静 编辑:何冰 2018-11-01 21:19: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于文静)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过不懈努力,有七亿多贫困人口成功脱贫,占同期全球减贫人口总数的70%以上。

  这是记者1日从在北京举行的改革开放与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上获悉的。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当日在论坛上表示,中国40年前做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启动了有组织有计划大规模的扶贫行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每前进一步,扶贫标准就提高一次,扶贫工作就推进一步。

  刘永富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预计到今年年底,中国贫困人口将减少80%以上。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得益于坚强的领导核心、明确的减贫目标、精准的基本方略和超常规的政策举措。

  当前,中国还有3000多万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还有一些深度贫困地区,贫困发生率高,脱贫难度大。“不管困难有多大,我们都已下定决心,坚决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他说。

  刘永富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只是消除了绝对贫困,相对贫困将长期存在,减贫仍然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中国将持续不断地做好减贫工作,开展减贫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文静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