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滞留塞班岛的中国游客有望28日回国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恒 谭晶晶 编辑:何冰 2018-10-27 21:10: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洛杉矶10月26日电(记者黄恒 谭晶晶)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26日晚发布情况通报说,塞班国际机场将于当地时间10月28日对民航开放,四川航空和香港航空已安排飞机28日飞往塞班,接回因台风灾害滞留塞班岛的约1500名中国游客。

  今年最强台风“玉兔”24日袭击了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造成1人死亡、部分人员受伤,大量房屋受损。由于交通、供水、电力等基础设施遭严重破坏,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总领馆通报说,已与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政府官员核实,塞班国际机场将于28日开放,开放时间仅限白天,航班入港不得载客,只用于离港接走滞留人员。同时,因风灾滞留导致签证逾期的游客离境不会受到影响。

  随后,总领馆在另一份通报中确认,四川航空和香港航空已安排运力,计划从上海和香港出发,在28日塞班机场开放后便可抵达。具体航班和购票、改签等信息可直接咨询相关航空公司。

  岛上的中国游客26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们目前情况良好,没有人身危险,食宿总体有保障,但大家普遍有些焦虑,期盼能尽快回国。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恒 谭晶晶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