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闭幕

来源:新华社 作者:翟翔、王逸涛 编辑:何冰 2018-10-26 22:37: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翟翔、王逸涛)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26日在京闭幕。通过连日来的研讨,本届论坛的主题“打造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新型安全伙伴关系”已成为与会代表的共识。

   “唯有坚持平等互信、对话合作、求同化异,在共同发展中实现可持续安全,方能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陈光军说,与世界各国结伴成行,共同呵护世界和平,始终是中国不变的初心。

   本届论坛中,与会代表还围绕“国际安全治理的新理念新途径”“恐怖主义威胁与应对”“海上安全合作现实与愿景”“联合国维和的挑战与合作”等议题展开了坦诚、深入地互动交流。

   “我热爱中国,这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友好民众的国家。”首次出席香山论坛的新西兰国防军战略交流局局长肖恩·福格地表示,“论坛规模逐年变大,各方广泛参与,这是一个受到尊重、意义重大的活动。”

   “代表们提出了许多很有创意的思想和观点,并就加强战略沟通、增进安全互信、促进务实合作的重要性达成共识,充分体现了论坛‘平等、开放、包容、互鉴’的理念。”与会代表、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副研究员刘琳说。

来源:新华社

作者:翟翔、王逸涛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