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首次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来源:人民网 作者:栗翘楚 编辑:周怡琳 2018-10-25 09:01:04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栗翘楚)为更好实现国有资产综合报告“全口径”、“全覆盖”的目标,实现各类国有资产管理、报告、监督的全流程闭环,今天上午,国务院就2017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作报告,尚属首次。

  《2017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汇总中央和地方情况,2017年,全国国有企业(不含金融企业)资产总额183.5万亿元,负债总额118.5万亿元,国有资本及权益总额50.3万亿元。全国国有企业境外总资产16.7万亿元。2017年,国有金融企业资产总额241.0万亿元,负债总额217.3万亿元,形成国有资产16.2万亿元。全国金融企业所投境外机构资产规模18.1万亿元。《报告》还对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的情况作了汇报。

  此外,《报告》对上述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情况向大会作了汇报,对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中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对报告进行了初步审议,认为,《报告》比较全面地报告了各类国有资产的总量、结构、分布等主要情况;还就目前无法准确纳入相应报告范围的国有资产,单独列出进行了报告。这项新工作经过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机构的努力,实现了良好开局、打下了好的基础。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指出,目前看,国有资产管理、改革等工作和报告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还应认真研究解决。

来源:人民网

作者:栗翘楚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