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年内江苏再新建9座过江通道!今年年底前动工4座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石小磊 编辑:彭笑予 2018-10-22 14:58:36
时刻新闻
—分享—

  3年内江苏再新建9座过江通道! 今年底前动工4座,3座在南京

  新一轮过江通道建设正在江苏拉开大幕。10月21日,在南京召开的长江中下游大盾构技术峰会迎来了众多知名院士、专家、学者。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蒋振雄在峰会上披露了我省过江通道的最新推进计划,3年内江苏将新开工9座过江通道,其中今年底前就有4座即将启动。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石小磊

  即将新建的过江通道位置一览图

  2035年全省共规划45座过江通道

  据悉,江苏省目前过江通道已建成的有14座,在建4座。近年来,江苏沿江各地跨江交通需求呈现极速增长态势,2007年公路过江年平均日交通量为22万辆,到2017年已增至65万辆,增长近3倍。预测显示,到2020年,有望突破100万辆。伴随着城市和轨道交通发展,对过江通道的需求不断加大。

  为此,近期新发布的《江苏省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运输走廊规划(2018-2035)》中加快长江过江通道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至2020年,全省过江通道数量要达到17座。至2025年,已建和在建过江通道数量达30座,过江通道瓶颈基本缓解。至2035年,已建和在建过江通道数量达36座,长江两岸相邻县级节点基本实现直连快通。

  蒋振雄透露,目前我省还在争取新增9座过江通道规划,使全省过江通道规划数量到2035年时达到45座。

  密集!全省过江通道一半在南京

  在长江江苏段上,对过江通道需求最大的当数南京。由于长江穿城而过,南京市内过江交通的需求尤其突出。目前的规划中,98公里的长江南京段上,共将有24座过江通道,占了全省一半以上,平均每4公里就有一座。其中道路过江通道14条,除了已建成的6条、正在建设的有2条,即中铁十四局施工的南京五桥夹江隧道、和燕路过江隧道,年底还有3条将陆续开工,多条过江通道前期工作正在开展。

  记者注意到,在长江二桥与三桥间穿越主城区的29公里水域,就分布了15座过江通道,平均不到2公里就有一处通道可过江,其中还包括大量的免费过江通道。

  近三年内新建9座过江通道

  未来这几年,将有哪些新的过江通道惠及江苏人?蒋振雄在峰会上披露了最新的推进计划。

  “十三五”后三年争取新开工9座过江通道:

  2018年4座: 仙新路、建宁西路、常泰、龙潭

  2019年1座:南京地铁4号线

  2020年4座:上元门、江阴第三、江阴第二、润扬第二

  重点储备推进9个项目前期:锦文路、通沪、苏通第二、张皋、张靖、七乡河、汉中西路、宁仪、崇海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石小磊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