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汉网红草很安全:游人如织花开依旧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陈奇雄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2018-10-16 15:3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栽种花草时就预留了拍照点位 还有志愿者现场劝导

  武汉网红草很安全:游人如织花开依旧

  武汉晚讯(记者陈奇雄)同是网红草——粉黛乱子草,种在别的城市里时,遭到游客严重破坏,但在武汉华农校园里时,却很少被破坏,原因何在?“预留拍照点位、志愿者现场劝导、及时巡查”。10月15日,华中农业大学后勤集团绿化保洁中心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游客在华农观赏“网红草”粉黛乱子草 记者陈奇雄 摄

  在华农校园内有一块面积近百亩的花海,其中约5亩大小的一片地上,就是备受网民追捧的网红观赏草——粉黛乱子草。来自青山区的杨女士与夏女士,正在细细观赏粉黛乱子草。

  记者仔细观察后发现,网红草中散布着数条弯弯曲曲的小径。游客沿着小径深入其中,找到最佳拍照地点。

  华农后勤集团绿化保洁中心负责人王女士介绍说,这片面积近百亩的花,都是今年七月份栽种的,有波斯菊、百日草、硫华菊及粉黛乱子草。今年国庆节前,向游人开放,免费供市民参观。

  据了解,国庆长假期间,每天来参观的游客达到上万人次。此后的工作日里,每天的游客也有二三千人次。

  王女士透露,包括粉黛乱子草花田在内的这片花海,能保护得这么好,与华农各个部门协调做好了几件工作有关:

  一是在打造这片花海时,就预留了多条可供游人深入花海中拍照的小径。游客可站在小径中与花合影,自然就不会再劳神费力地去寻找另外的拍照地点,也就不会任意踩踏花草了;二是师生素质高,且在花海向市民开放后,每天都有多位学生,主动担当志愿者,劝导游客文明观花;三是中心每天都会派人巡查。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陈奇雄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