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西多举措推动数字建设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周骁骏 童政 编辑:何冰 2018-10-13 20:52:12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布“1+13”系列文件,涉及中国—东盟信息港、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电子商务等多个方面,全方位立体式多举措大力推动数字广西建设,让广西发展插上信息的翅膀。

  据介绍,“1+13”系列文件中的“1”是核心文件,即《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加快数字广西建设的意见》;“13”是指13个配套文件,分别是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总体规划,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通信基础设施、电子商务等领域的三年行动计划或实施方案。

  数字广西建设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设施专项行动计划,全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实体经济、政府治理、民生服务深度融合,以数字广西建设推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

  据悉,数字广西建设提出了六大重点任务,包括提升数字基础设施、数字技术支撑能力,打造协同高效的数字政府,大力发展融合创新的数字经济,建设普惠便捷的数字社会,加快打造面向东盟的国际化合作平台,加强网络和数据安全。(周骁骏 童政)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周骁骏 童政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