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克强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卓伦吴壮 编辑:何冰 2018-10-13 08:21:46
时刻新闻
—分享—

(时政)李克强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

当地时间10月12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杜尚别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 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新华社杜尚别10月12日电(记者王卓伦吴壮)当地时间10月12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杜尚别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

  李克强表示,中乌是友好近邻和全面战略伙伴,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在平等互利基础上不断推进务实合作,增进政治互信。双方在经贸、能源、互联互通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重要项目合作,双方要再接再厉,将中乌高水平的政治关系转化为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乌方开展高效环保的产能合作,分享中方发展经验,鼓励中方优质企业积极参与乌工业化建设,推进能源合作取得新进展。挖掘农业合作潜力,进口乌优质农产品。共同办好明年两国政府间合作机制会议,持续深化两国在经贸、人文、地方等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阿里波夫表示,乌方对乌中高水平的双边关系感到满意。乌方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希尽快推进中吉乌铁路建设,推进两国政府间委员会工作,深化经贸、投资、农业、教育、旅游合作,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卓伦吴壮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