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罗斯帝王蟹走俏中国 吉林珲春进口俄罗斯海鲜倍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佳 吕盛楠 编辑:彭笑予 2018-10-11 09:39: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珲春10月10日电 (郭佳 吕盛楠)大量来自俄罗斯的帝王蟹等海鲜产品,正通过地处中俄交界的吉林省珲春市进入中国各地。珲春官方10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八个月,珲春对俄贸易达23亿元,同比增长41.5%,其中,珲春对俄螃蟹贸易占5.73亿元,增长321%。

  吉林珲春处于中俄交界地带,域内拥有全省唯一对俄铁路口岸和公路口岸。伴随着中俄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中国市场对俄罗斯鲜活海产品需求稳定增长。

  记者10日在珲春公路口岸看到,一大早口岸便繁忙起来,大量装载着鲜活海产品的俄罗斯货车排队等待通关,数小时后,这些海产品将被空运至中国各地,丰富中国人的餐桌美食。

  数据显示,截至八月末,珲春今年自俄罗斯进口鲜活螃蟹总价达5.73亿元,同比增长321%。目前,珲春对俄海产品贸易企业有24家,其中9家为进口俄罗斯鲜活螃蟹企业。

  “以前,俄罗斯帝王蟹需要从韩国釜山中转再到中国内陆。”珲春禾合海鲜大市场总经理王金东说,新近开辟的“堪察加—扎鲁比诺—珲春”航线使帝王蟹等产品运输更加稳定顺畅。

  王金东的公司2017年通过该航线进口鲜活帝王蟹2600余吨,最多时一天就能运50多吨。目前,王金东在泰国及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也相继开辟了市场。

  目前,珲春已经成为东北亚地区重要的海产品加工集散基地,官方也顺势提出未来要将海产品加工产业打造成“百亿级产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佳 吕盛楠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