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北京永定河将重现鱼跃河塘百鸟觅食美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立霄 编辑:彭笑予 2018-10-11 09: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 于立霄)记者10日从北京西山永定河生态文化论坛暨“金秋彩叶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保障永定河北京段沿线绿起来,将新增18万亩滨河森林,新建5.5万亩滨河公园,预计到2022年,永定河绿色生态廊道将基本建成,重现鱼跃河塘、百鸟觅食的自然生态美景。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高大伟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后5年,北京西山地区将新增造林9万亩,结合原有林地,在蔡家河周边、青龙湖周边、永定河周边、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周边等地,建设形成27处万亩风景林斑块。

  同时,北京西山地区还要建设绿道和步道总长达到3000千米,串联起近千处风景点。未来,西山浅山区和平原区的森林景观,将升级建设成为生态型风景游憩林。

  以占地18万亩的京西林场为例,预计将有一大批林场被建设成为森林公园,初步形成由30多处森林公园、100多处城郊公园、2处地质公园和6处风景名胜区组成的生态文化游憩体系。

  此外,国家还计划投资256亿元(人民币,下同),开展46项重点工程建设。到2025年,让永定河重获新生,成为一条“流动的河、绿色的河、清洁的河、安全的河”。

  永定河全长747公里,流经山西、内蒙古、河北、北京、天津五省区市,流域面积4.7万平方公里。从古都起源和形成上看,永定河是北京城建城的地理基础,为北京提供了建城的空间和适宜耕种的土壤及水源。永定河又被称为北京的母亲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立霄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