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彻夜抱笔记本看电视剧 女子追剧7天“看瞎眼”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武叶 编辑:彭笑予 2018-10-10 14:21:06
时刻新闻
—分享—

  追剧手游伤眼又伤身

  彻夜抱着笔记本看电视剧

  女子追剧7天“看瞎眼”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马遥遥)彻夜抱着笔记本狂追热门电视剧,一女子追剧7天“看瞎眼”,到医院检查竟然得了“眼中风”。

  家住武汉百步亭小区的丁女士是一名文员,国庆假期,她彻夜抱着笔记本狂追热门电视剧。10月7日,丁女士感觉左眼视物模糊。次日一早,她发现只能勉强看到人影,原本1.2的视力几乎失明。她随后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诊。

  眼科医生检查发现,丁女士视力突然下降是由于视网膜分支动脉阻塞,俗称“眼中风”。原来,丁女士长期使用电子产品,用眼过度,加之气温下降血管收缩,血栓堵塞视网膜中央动脉以致“眼中风”。好在她就医及时,有望恢复视力。

  该院眼科主任项奕介绍,“眼中风”表现为无痛性急剧视力下降,导致失明。少数患者还会出现暂时性视力好转,误以为无需治疗,结果错失时机,最终出现不可逆的失明。项奕提醒,长时间在黑暗的环境中玩手机,对眼睛伤害很大,如果非得看手机,最好打开台灯,每次不要超过半小时。

  持续沉迷“吃鸡”游戏

  青年手游7天玩成“扳机指”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张姝 陈彦西)把手掌握拳再伸直,手指就会咔咔作响,还伴随阵阵剧烈疼痛。节日连续玩了7天游戏后,汉阳的王明先生来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骨伤科就诊,被诊断为“扳机指”。

  25岁的王明先生是一名手游爱好者,两个多月前,王明沉迷于“吃鸡”手游,每天要和朋友组队玩上四五个小时。国庆期间,王明天天宅在家中玩游戏,拇指在屏幕上不停地快速滑动,经常玩到手指都快僵了才停下来。7日下午,王明打完游戏后感觉自己的左手有些酸痛发麻,便睡了一觉,不料一觉醒来,他发现左手大拇指和食指变得僵硬疼痛,弯曲时还会发出“咔咔”声。便来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就诊。

  接诊的骨伤科主治医师李小平诊断其患有屈肌腱鞘炎,“这种病就是人们常说的‘扳机指’‘弹响指’。”当人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不断滑动,保持一定姿势做长时间机械性重复活动时,会造成肌腱和腱鞘之间的过度摩擦,屈指肌腱长期劳损后容易引起水肿、充血等炎症反应,严重时会导致僵硬无力等症状出现。他建议王明近期减少玩手机的频率和时间,最好不要再玩手机游戏。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武叶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