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多举措打造“双创”升级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罗云鹏 编辑:彭笑予 2018-10-09 14:51: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西宁10月9日电 (记者 罗云鹏)地处青藏高原腹地的青海既是人口、经济小省,又是生态与资源大省,该省在实施“双创”工作以来,通过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完善创新创业环境、培育创新创业团队等措施打造“双创”升级版,冀此激发了市场活力。

  青海省科技厅厅长莫重明9日介绍,近年来青海通过推进“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不仅允许和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人员离岗创业,而且允许机关事业单位科技人员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并享受相关待遇;将成果转化收益中用于奖励的比例在国家政策基础上提高了20个百分点。

  青海省科技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省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器14家(其中国家级5家)、众创空间39家(其中国家备案11家),国家级星创天地17家。与我省现有创业园、农业园、开发区形成了“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科技创业孵化链条。

  莫重明介绍,随着青海创新创业向深度和广度延伸,已构建起了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服务平台,创新创业企业不论是在种子期、初创期,还是在成长期,都能得到良好的创业服务。

  而立之年“藏字号”CEO尕松成林现担任玉树青年创业联盟主席一职,同时是一家名为“天上玉树”电商平台的负责人,目前其销售的玉树特色商品有900多种。

  “玉树是青藏高原上最‘年轻’的城市,而且互联网发展的速度在玉树一点也没有减慢,地震前,玉树绝大多数从商者没有商品意识,而这几年很多人不但开始包装,而且还注册了商标。”尕松成林说,目前玉树青年创业园青年创业者达到368名。

  记者梳理发现,在过去的两年里,青海西宁市获得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资金2亿元支持;青海高新区获批国家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申报国家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建设。

  莫重明表示,未来这些平台的搭建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持续打造发展新引擎提供示范和支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罗云鹏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