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汉一高校针对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勤劳奖学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晨光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2018-10-07 16:43: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武汉10月7日电 (晨光)记者7日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获悉,该校今年首次设立“勤劳奖学金”,100名自立自强,热爱劳动,在勤工助学活动中表现突出但非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库内的学生获得了该奖项。

  据介绍,2018年该校“勤劳奖学金”奖励名额共100名,每人奖励500元(人民币,下同);事迹特别突出的,授予“勤劳自立标兵”,每人奖励1000元。

  “勤劳奖学金”的评选条件中,专门强调是“非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库内学生”。该校学生处副处长洪斌解释说,该校每年奖助学金总额超过2000万元,特别是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置了多类奖助学金和900多个勤工助学岗位,这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起到了很好的资助、激励和引导作用,而对占多数的“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激励引导效果并不是特别明显。

  洪斌表示,强调“非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库内学生”,旨在发挥“勤劳奖学金”更广泛的辐射引领效应,引导大学生树立“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劳动美丽、劳动光荣”的价值观,增强劳动意识,做到自立自强。

  “勤劳奖学金”获得者刘燕,过去两年一直在该校学生公寓参加勤工助学活动。“不管天气多热多冷,我都坚持早起晚睡打扫卫生。”刘燕说,劳动获得的回报带给她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勤工助学不仅锻炼了身体,赚到了生活费,还磨炼了我的耐心和毅力。”“勤劳奖学金”获得者、该校药学院学生胡正表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晨光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