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航领域多个民间投资项目在京签约

来源:新华网 作者:齐中熙、赵健 编辑:彭笑予 2018-09-27 14:31:17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航领域多个民间投资项目在京签约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齐中熙、赵健)我国民航领域吸引民间投资取得新进展。27日上午,湖北鄂州机场等8个已确定民间投资方的项目在京进行集体签约。民航部门还同时向参会企业代表推介了中航集团货运物流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配套设施等13个项目。

  民航局27日在京召开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推介会。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表示,重视民间投资不仅是国家发展的需要,更是民航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民航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和建设民航强国的现实要求。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为民间资本孕育了大量的投资机遇,民间资本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共同推动我国民航高质量发展。

  他表示,民航局与国家有关部委、地方人民政府、企业要共同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优化投资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形成发展合力,从制度层面、管理层面和操作层面保障民间资本全面参与民航发展,确保民间投资“进得来,能发展”。

  据悉,民间资本投资民航业有三个主要途径:一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资委正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双百行动”计划,民间资本可以积极参与国有企业改革;二是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的方式参与民航机场建设,或者通过直接投资、参股等方式参与机场部分经营性项目投资;三是以独资、合资方式参与通用航空、装备制造、科技创新等新兴领域投资,充分发挥资金筹集、管理模式创新、科技研发等优势。

  目前,民航所有领域均已向民间资本开放,民营企业已成为中国民航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58家运输航空公司中民营独资、控股企业达15家,400余家通用航空公司中民营企业达230余家,160余家具备民航建设资质企业中民营企业近50家,22家飞机驾驶员学校中民营企业15家,500余家飞机维修企业中民营企业达200余家。

来源:新华网

作者:齐中熙、赵健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