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汉一博物馆展出280件老物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武一力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2018-09-26 16:52: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武汉9月26日电 (武一力)大哥大、黑白电视机、竹床阵……26日,“我爱我‘家’——江城百姓生活40年变奏曲”在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本次展览展出了面向社会、网络征集的280件老物品、100余张老照片。

  据介绍,此次展览围绕“生活”和“变化”两个关键词,旨在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武汉城市发展和市民的生活变迁。

  本次展览分为“巨变前夜”“幸福来敲门”“春天的故事”和“新时代奏鸣曲”四个部分,展品包括生活票证、搪瓷制品、收音机等日常生活用品,并采取场景复原的方式,重现改革开放时期普通家庭的生活场景。另外,展览特别设置了小学课堂、供销社等互动体验场景和AR体验区,运用老物件的图片,使观众通过AR技术更加“沉浸式”地体会到40年来的改革巨变,增强参与感。

  60多岁的“老汉口”袁厚翔是武汉公交集团退休职工,他为本次展览提供了公交月票和17张老照片。“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我经历了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变化。这个展览让我回想起当年为社会贡献的力量,至今还让我激动。”面对40年来武汉生活环境和社会环境的深刻变化,袁厚翔感慨万千。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此外,辛亥革命博物馆还将举办“图说武汉记忆”人文讲座、“流金岁月:我与改革开放不得不说的故事”分享会等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武一力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