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宣部举办第十三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彭笑予 2018-09-22 09:33: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 9月21日上午,中宣部在京举办第十三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本次论坛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探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现实意义和使命任务,推动开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新局面。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德篇”,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等一系列带有方向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认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筑理想信念之基上下功夫,在立主流价值之魂上下功夫,在固尊德守德之本上下功夫,在树时代文明之风上下功夫,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大家认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突出时代性,准确把握时代新人的内涵要求;彰显先进性,筑牢时代新人的精神之基;体现引领性,牢牢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把握实效性,不断提升培养时代新人的工作成效。要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强化教育引导,发挥重点人群的示范带动作用;强化实践养成,发挥活动载体的熏陶锤炼作用;强化制度保障,发挥良法善治的保驾护航作用;强化改进创新,发挥基层阵地的夯基固本作用。

  河南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台州市、湖南省郴州市、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负责同志,“时代楷模”、国家电网天津电力滨海供电运维检修部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冯玉军作交流发言。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22日 04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