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爱牙日 厦门为“为河马刷牙,给动物体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伏山 陈美林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2018-09-20 15:44: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厦门9月20日电 (杨伏山 陈美林)20日,适逢一年一度的全国爱牙日,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开展“为河马刷牙,给动物体检”特别活动,给这里的动物明星带来健康福利。

  当天,在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的河马馆,记者目睹了灵玲动物王国饲养员化身“牙医”,用特制的大号牙刷,给体重约2吨的河马刷牙的全过程。只见一位身穿白大褂与一手持特制大号牙刷的饲养员,连声召唤正在水里“泡澡”、今年7岁的雌性河马“乐乐”游到水池岸边;看到饲养员做出的“张嘴”手势之后,今年已7岁的“乐乐”便乖乖地张开大嘴,接受健康体检。

  饲养员先检查4颗獠牙是否有松动,接着检查咀嚼食物的牙齿是否有牙石,最后一并清理牙缝的食物残渣。饲养员对这两颗牙齿作了简单的清理,并记录了检查结果。

  随后,饲养员还用大号牙刷对河马“乐乐”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洁牙。河马“乐乐”不时转动小耳朵,似乎很享受这一过程。

  灵玲马戏城动物医生柯檬檬告诉记者,马戏城平日定期给河马刷牙,清理牙缝的食物残留,顺道检查一下牙齿。今天正好赶上国际刷牙日,就特意再为“乐乐”刷牙体检,“乐乐”从小就有刷牙,所以今天为它刷牙时“还是比较配合的”,“工作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

  “从检查结果上看,‘乐乐’的牙齿处于良好的状态。”他说。

  当天,除了给河马刷牙体检外,马戏城里的动物明星长颈鹿、黄金蟒蛇、苏卡达象龟以及小熊猫、鹦鹉等也一一接受了动物医生的健康体检,体检内容包括毛色、精神状况、五官、体温、血常规、粪检、年龄结构、繁殖能力等方方面面。

  柯檬檬向记者表示,这次体检动物身体状况良好。马戏城不仅对动物进行定期体检,日常也高度关注动物的食物、生活环境等各个方面,保证动物能有一个舒适的生存、繁殖环境。

  厦门灵玲动物王国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李源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开展“为河马刷牙,给动物体检”特别活动,用寓教于乐的形式进行科普宣传,倡导全民加强口腔预防工作的意识,特别提醒小朋友要勤刷牙,爱牙从小开始。

  他披露说,马戏城内研学园已落成,未来将推出研学动物课程,包括室内的理论知识和课外的科普展示,河马刷牙也是研学课程的一个环节。

  据了解,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为此创新游学方式,串联景区特色,使游学变成行走中的课堂,实现“研、学、游、乐”一体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伏山 陈美林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