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故宫南大库家具馆开馆 未来将展2000件明清家具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施雨岑 编辑:彭笑予 2018-09-19 16:45: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施雨岑)19日,故宫南大库家具馆向公众开放,这是故宫博物院继陶瓷馆、书画馆等专馆之后,开设的又一大专题展馆。

  根据展览规划,家具馆共分三期展厅。此次开放的南大库区域一期展厅除进行仓储式展示300余件清代家具外,还有30余件精品家具,以康熙、雍正、乾隆时期的家具为主,按照庭院、书房、琴房等主题进行场景设计,结合多媒体技术和灯光,形成不同的文化空间,供观众近距离欣赏,徜徉其间。

  此外,根据规划,一、二期展厅位于南大库区域,三期则位于南薰殿区域,将汇集2000多件明清家具,既是库房又是展馆。家具馆二期将全部为仓储式展示,三期则主要展示明代家具。未来可能以轮换展示形式,让更多家具珍品与观众见面。在全部布展完成后,三期展厅将实现连通,并与武英殿和宝蕴楼共同形成新的展示区。

  据介绍,故宫博物院现存明清家具6200余件。此前这些珍贵的家具文物一直藏在深宫大库之中。2015年故宫博物院为进一步扩大展览面积,增加文物展示数量,将紫禁城西南角的南大库规划确定为宫廷家具专门展示场地,对当时几近荒芜的南大库地区进行整改。经过3年的建设,如今的南大库已经成为现代化的专业文物展厅和库房。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施雨岑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