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最冷小镇”提前开栓供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冯宏伟 姜辉 编辑:彭笑予 2018-09-19 16:44: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大兴安岭9月19日电(冯宏伟 姜辉)19日,大兴安岭对外发布消息,随着呼中区“中国最冷小镇”气温连续下降,已达到零摄氏度以下,该区提前开栓供暖。

  “中国最冷小镇”位于大兴安岭呼中区,平均海拔810米,年平均气温-4.3℃,历史最低气温达-53.2℃,是我国气象记录的最低值,无霜期仅有80余天,每年-40℃的天气可达40多天,因而得名“中国最冷小镇”,并已注册“最冷小镇”标识。

  据呼中区房产维修与供暖中心书记尹景辉介绍,进入九月份以后,根据气温持续走低的实际情况,呼中区供暖中心在9月10日开始对锅炉进行了注水,14日进行温炉。

  冬季集中供暖工作是“中国最冷小镇”最重要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大兴安岭呼中区将保证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先后对2台40吨炉、1台20吨炉以及锅炉附属设备和6处换热站设备进行维修保养更换,在供热期间,对供热仪器进行24小时不间断实时监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冯宏伟 姜辉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