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七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西安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一辰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2018-09-19 14: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西安9月19日电 (记者 张一辰)“近年来,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深入,全球范围内数字经济浪潮势不可挡,亦成为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后的一种新的社会经济发展形态。”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房爱卿19日在西安表示。

  当日,第七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在西安启幕,本届论坛以“数字经济时代的普惠贸易发展”为主题,由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

  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秘书长胡杨表示,该联盟旨在构建亚太地区政府、企业间高效、便捷的交流合作平台,为企业创造更多商业机会,为各成员体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发挥积极作用。

  据介绍,联盟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倡导开放共享和包容性增长,推进区域跨境电子商务在交易、技术、通关、法律、税收、数据隐私保护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支持中小微企业参与跨境电子商务。

  “我们专家委员会希望促进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企业在电子商务间的交流与合作,并督促各国政府优化电子商务环境,从而加快整个亚洲甚至是太平洋地区的电子商务发展进程。”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代表Aldo Myrick表示。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表示,近年来西安电子商务蓬勃发展,交易规模逐年扩大,持续保持高速增长,西安也于今年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对全面提升陕西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产生了重要的示范推动作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一辰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