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话网络安全 2018年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作者:王波 编辑:彭笑予 2018-09-18 11:36:57
时刻新闻
—分享—

论坛现场。王波 摄

论坛现场。王波 摄

  人民网成都9月17日电 (王波)今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网信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主论坛在成都举行。十余位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企业高管和专家学者分享了网络安全的新角度、新思想、新观点。

  论坛上,首先发布了首届“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暨自主可控安全共测大赛以及巅峰极客“工业信息安全技能专项大赛”获奖名单。其中,成都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2分队获得“巅峰金盾奖”,成都市大数据中心获得“巅峰保障奖”,成都无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4WebDogs队获得本届“巅峰极客”大赛一等奖。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欧洲标准化委员会/欧洲电工标准化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主席沃尔特福来、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MS)国际工作组创始人、主任爱德华汉弗莱斯、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小谟、联合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中心主任伊莱克利伯利兹、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志成、卡巴斯基实验室全球公共事务负责人奥列格阿卜杜拉希托夫、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郝叶力、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韦青、阿里巴巴首席风险官郑俊芳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管和学者,在论坛上结合目前网络安全技术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从网络安全理念、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对数字经济发展的促进等方面发表了演讲,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和新锐观点。

  据了解,明日还将举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分论坛”“大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分论坛”“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分论坛”等9个论坛。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作者:王波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