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上海物件“印”上月饼 引发“老上海”满满回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银 康玉湛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2018-09-18 11:10: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上海9月18日电 (记者 徐银 康玉湛)中秋节将至,月饼的销售也已进入了高峰期,各大商家纷纷拿出新馅料、新包装等吸引消费者。香辣牛蛙月饼、鲍鱼鲜肉月饼、Q心爆浆细沙月饼……以往与月饼八竿子打不着的菜式如今成了热门月饼馅料的组成内容,新式的月饼产品也深受许多年轻食客的喜爱,纷纷前来尝鲜。不过,与专注馅料创新的商家所不同,日前,上海的一家食品店以“老上海物件”为月饼的外形创意载体,引发不少申城市民的关注。

  位于上海淮海中路的这家专卖面包蛋糕的食品店在中秋节前夕,摇身一变“化身”为一家“上海制造”的月饼快闪店。中新网记者18日对这家快闪店进行了探访,初入该店铺,映入眼帘的便是一辆永久牌自行车、数个金星牌电视机等多组老上海物件。步入其间,记者发现,不仅月饼的表面印上了旗袍、缝纫机、手表等老上海物件形状,连置放月饼的盒子都做成了老式的照相机、电视机等造型。

  “我们这次主要是就‘上海回忆’做了一场特别的月饼展示,比如我们针对上海的六大件做出来的月饼造型也都是不一样的,”快闪店工作人员刘娟娟还指着一旁的月饼盒说道,“这盒子的外形就是根据上海的金星牌电视机打造的,之前它出来的话是9英寸的,正好我们这个外形的盒子也是按照9英寸制作的”。

  姚先生和黄女士都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这对年过六旬的老夫妻正是被该店铺门口的老上海物件摆设所吸引进去参观的。“我们上海人总想有点上海的回忆的东西,都想关心一下,都想看一看,它这个创意应该说是在食品行业里面还是不多,比较新颖”,姚先生说,这些印有老上海物件的月饼也着实引发了他和老伴儿满满的“老上海”回忆。

  据了解,目前店铺内的月饼除了造型别致外,馅料也采用了现在比较流行的奶黄馅、传统的椰蓉、玫瑰豆沙等,深受“老上海”们的喜爱。该快闪店将持续至9月28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银 康玉湛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