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启动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作者:付兆飒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2018-09-17 15: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参会领导上台共同启动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付兆飒 摄

  人民网石家庄9月17日电 (付兆飒)今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办的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在石家庄启动。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石家庄市委副书记李德进,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国忠,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宏强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本次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河北省各地、各行业系统将广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按照中央网信办的统一安排部署,河北省已连续举办了4届网络安全宣传周和网络安全日主题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超百万,河北省共建网络安全的氛围日益浓厚。

图为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在开幕式上讲话。付兆飒 摄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在开幕式上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系列重要论述和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各地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重视网络安全、维护网络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宣传周主题贯穿活动全过程、融入到各个专项活动之中,营造全民参与、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促进网络安全知识在全社会的宣传普及。

  石家庄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根本目的是推动打造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的网络安全防线。我们将以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东峰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网络安全体制机制建设,创新改进网上宣传,把握好网上舆论引导的时、度、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网络安全“排头兵”。

  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国忠介绍,今年以来,河北省公安机关共侦办黑客攻击破坏、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网络诈骗等网络违法犯罪案件209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955名,依法查处违法违规互联网企业313家,清理网络黄赌毒、涉枪爆、网络诈骗等各类违法信息17650条,通报预警网络安全漏洞隐患7563个。

  开幕式上,河北省11家联合主办单位有关领导向2017年网络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河北省首届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大赛获奖者颁奖。

图为相关领导与2017年网络安全工作先进单位获得者合影留念。付兆飒 摄

  开幕式当天,河北省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同期举行,30多家省内外知名网络安全公司参展,集中展示了网络安全领域新技术、新理念和新产品,吸引了众多与会人员参观和体验。

图为参展商为与会人员在手机上演示该公司研发的移动远程身份鉴别技术“移证签”。付兆飒 摄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作者:付兆飒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