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夏中卫“以克论净” 精细管理环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翔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2018-09-17 15:19: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中卫9月17日电 (孙翔)“我们的标准是一平方米内地面尘土不超过5克。”宁夏中卫市城管局环卫检测员姬学鑫近日向记者验证当地的地面洁净程度。她在地面上展开一平方米的木尺,用毛刷清扫地面浮尘,集中后称重。天平显示,浮尘质量不足一克。

  这种把地面浮尘精细到克的卫生管理模式被称为“以克论净”,为地处腾格里沙漠东南边的中卫市首创。这样的管理,让民众、游客连连称赞“城市干净”。

  中卫市城市路面“以克论净”要求道路浮尘每平方米不超过5克,地面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姬学鑫介绍,现在多数路面的洁净程度早已超过这个标准。

  2012年,“以克论净”刚实施时要求道路浮尘每平方米不超过25克,地面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15分钟。

  后来,随着机械清扫与民众环保参与度提高,中卫环境越来越好。政府不断引进各类环卫设施,目前,中卫市的机械清扫覆盖范围达到了四分之三。多名环卫工人表示,民众的环保意识增强,看到路面有垃圾都会主动捡拾。

  近年来,中卫市城区绿化覆盖面积五年的时间就增加了六千多亩;工程治沙模式将沙漠退后了10公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翔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