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岸作家在京研讨网络时代文学交流

来源:新华网 作者:石龙洪 编辑:何冰 2018-09-16 00:12: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石龙洪)两岸网络文学作家创作论坛14日在北京举办,来自两岸的网络文学作家围绕“网络文学新时代,两岸交流新征程”为主题展开研讨交流。

  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正在此间举办,该论坛由大会组委会和九州文化传播中心联合主办,月关、叶姿麟、柳下挥等两岸知名网络文学作家出席。与会者就如何促进两岸网络文学界互动合作、互联网时代两岸文学交流等议题展开研讨。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杨烁在论坛致辞时表示,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在不断交流中得以继承、延续、提升和发展。当前网络文学蓬勃发展,受众越来越多,形式越来越丰富,社会影响越来越大。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不仅是互联网时代中华文化及美学精神的重要载体和传播渠道,也是传统文化血缘延续的重要载体和渠道。近年来,两岸文化交流合作日益紧密,网络文学拉近了两岸同胞距离,增进了彼此的理解。

  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任王明鉴表示,在互联网时代,孕育出丰富多彩的新型文学世界,正因有中华民族几千年积累的历史文化。两岸网络文学创作者共同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养分,创作出让两岸民众情感共融、精神共振、血脉共通的优秀网络文学作品。希望通过这次论坛搭建的平台,进一步加深两岸青年的文学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让两岸青年借网络文学满载中华文化自信,携手增进两岸交流。

  台湾作家叶姿麟指出,网络文学拥有惊人能量,因移动互联网的便利性,文学得以更广泛传播,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读者和创作者。网络时代也有助于增进两岸年轻人的文学交流。

  多位与会者还表示,两岸网络文学应继续增进交流、加强合作、相互借鉴、兼容并蓄;通过网络文学继承和发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让更多两岸同胞感受文学的魅力。

来源:新华网

作者:石龙洪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