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失忆异乡流浪25年 浙江德清警方助其与家人团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小丽 编辑:彭笑予 2018-09-15 09: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湖州9月14日电(记者 胡小丽 通讯员 赵学良)流浪25年,经历了外出打工、受伤失忆、与家人失联的高子红,在民警的帮助下,终于和姐姐、姐夫、还有弟弟、弟媳等家人实现了团聚。9月13日凌晨3点,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公安局舞阳派出所的接待室内,一家人相拥,泪眼朦胧的场面让见证团聚的几位工作人员也不禁红了眼眶。

  高子红是在9月12日早上,被德清民警发现的。

  当时,他在当地某村庄一家废弃的厂房内流浪,除了自己的名字,有关家乡、家人的信息一概不知,原因是曾经头部受过伤,一回忆就发疼。

  “我们坐下来,一句一句地问,在他断断续续说的话中梳理出,他的家乡可能在安徽省利辛县。”熟悉社区工作的老民警章志良回忆说。

  但是高子红没有具体的身份信息,查询一再受阻,于是德清警方通过互联网与安徽省利辛县警方进行多次对接,最终找到了高子红所在的村庄,并联系上了高子红家中70多岁的父母。

  老家那头,听到失联已久的高子红的消息,家人都十分激动。高子红的姐姐、姐夫、还有弟弟、弟媳等家人驾车连夜赶来。

  高子红是安徽省利辛县人,与家人失联时才17岁。那一年,他等不及去领办好的身份证就匆匆去了上海打工,期间,他写过一封信回家,希望家人帮他代领身份证,并寄往自己工作的地方。

  然而装着身份证的信迟迟未送到高子红手上,姐姐高影回忆,因为信封地址中的一个错别字,这封信被退了回来,没有身份证的高子红此后也再无音信。

  “之后我去上海想找这个弟弟时,他已经不在原来的地址工作了。”姐姐高影红着眼眶,说着那一次错过。

  那这失散的25年,高子红去了哪里?经历了什么事?高子红通过断断续续的话语复原着过往。

  他告诉记者,自己17岁外出没多久就因头部受伤失忆,“只记得醒来时在温州,随后来到德清。”因为没有身份信息,他便通过做工地上的零活和四处流浪为生。最近,由于头部的又一次受伤,他才记起了父亲名字和老家可能在安徽利辛县的点滴信息。

  其实,25年来,高子红的家人也一直未放弃寻找到他的念头。姐夫崔国表示,自己虽然只看过小舅子照片一次,但这25年来,因为家人都没有放弃,所以这小舅子的模样也深深刻在脑海里,从未忘记。

  如今,高子红已经从当年的毛头小伙,长成了如今的中年男子,可即便如此,再一次见到弟弟的高影还是没有任何犹豫地笃定,这就是自己的弟弟。

  她温柔地抚摸着弟弟的脸庞,触到了那道隐约可见的疤痕,“那是弟弟小时候放鞭炮留下的,还有六个手指的右手,是一出生就有的。”

  血始浓于水的亲情,让姐弟俩很快消除了生疏感。走出派出所时,高子红相当自然地搭着姐姐的肩,一起走到停车场,坐上了那辆风尘仆仆的小货车。

  一家人的下一站是安徽老家,在即将到来的中秋节,这一家人将迎来一场迟到了25年的团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小丽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