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航网络安全 我国在互联网底层核心技术获突破

来源:央视网 编辑:彭笑予 2018-09-14 11:30:51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12日,互联网域名系统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在京宣布,由中国技术人员牵头起草的互联网安全协议正式被国际社会接纳,成为互联网国际技术标准的核心协议。这标志着我国在互联网底层核心技术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由于最初互联网协议的设计缺陷,虚假IP地址引发的“伪基站”问题一直是威胁互联网的安全漏洞之一。当前,全球互联网正面临重大安全升级,由中国技术人员牵头起草的互联网安全协议RFC8416,被接纳为IP地址路由安全升级的核心协议。这是我国为国际互联网技术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互联网域名系统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毛伟:“这个标准的发布和实施,是涉及到互联网‘互联互通’这样一个根基的安全升级。对整个互联网的安全保障和国际互联网的治理来说的话,都是影响非常深远的,我觉得中国的专家能够更多地参与到这个过程当中的话,对于中国的社群能够更积极地参与到互联网的治理,具有很大的帮助。”

  同时,域名工程中心还发布了我国两款最新的域名服务器,一款服务器是目前全球运行速度最快的域名服务器,性能是国外主流厂商同类设备的1.6倍,可以大幅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另一款是我国首台国产化域名服务器,实现了系统软件和芯片硬件的纯国产化。

  中国工程院院士 胡启恒:“我相信我们中国人,在今后会有更多的我们的贡献。我们做这些贡献不是为了去夸耀,而是为了尽到我们作为世界互联网一部分这样的一个责任。我们享受了别人的技术成果,我们也应该让世界享受我们中国人为主的、开创的技术成果。”

来源:央视网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