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山西行】好风景成“新名片” 宁武马伦沟发展特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威成 2018-09-10 23:32:4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0日,“壮美黄河”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一行来到忻州市宁武县马伦沟村进行采风。

芦芽山南麓河道综合治理项目位于宁武县东寨镇马伦沟,总长度6.6公里,该项目集防洪提升、周边绿化、景观打造、服务配套于一体。

  相关报道:

  【网络媒体山西行】50家媒体见证山西新时期画卷 第十三届全国网媒山西行启动

  红网时刻忻州9月10日讯(记者 龚蓉)一眼望去,满山皆绿。9月10日,“壮美黄河”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一行来到忻州市宁武县马伦沟村进行采风。面对眼前如画般的山乡风貌,现场近百名记者见证了当地政府旅游+扶贫的发展路线给地方百姓带来的民生福祉。

  宁武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山西省深度贫困县和忻州市转型综改试点县。当下,旅游业是忻州资源型经济转型的主战场,而乡村旅游又是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芦芽山南麓河道综合治理项目便是旅游扶贫项目之一。

  山虽不挺拔,但有削壁断崖的惊险、怪石嶙峋的奇特;水虽无浩瀚之势,但有溪水潺潺的曼妙,也有桥涵清泉的湍急;路虽没有延绵逶迤之势,但有亭台楼榭的点缀和木梯登山的情趣。刚下车,记者一行便被眼前深藏在山谷间的美景所吸引。

  芦芽山南麓河道综合治理项目位于宁武县东寨镇马伦沟,总长度6.6公里,该项目集防洪提升、周边绿化、景观打造、服务配套于一体。通过对河道和沿沟村庄特色风貌的整沟治理,村容村貌得以明显改观。项目整体完成后对芦芽山风景区整体形象的提升、自然生态资源的保护、旅游基础设施的完善、旅游服务设施的健全,具有重要的作用。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继续完善河道清淤,创整沟清洁的自然环境;大力提升沿沟村庄的特色风貌,创特色旅游乡村风貌;加强沿沟的绿化美化,力创绿色之沟、花园之沟;积极实施沿沟景观打造、生态铺装、休闲游娱等景点,提升沿沟旅游服务功能。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18/09/10/4783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