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务部:“消费降级”的说法有失偏颇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佳欣 编辑:何冰 2018-09-06 22:27: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于佳欣)针对日前社会上的“消费降级”一说,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6日表示,这种说法有失偏颇。他认为,当前市场出现部分大众化商品销售较好的情况,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消费升级的新趋势。

  日前,部分人把一些产品营收和利润大增,以及一些销售价格低廉商品的网购平台的火爆称为“消费降级”。高峰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此进行了回应。

  他认为,目前的种种现象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消费升级的趋势,理由有三点:一是消费者从选择杂牌商品到选择安全放心知名品牌的消费升级。有品质保障、经济实惠的行业知名品牌产品热销,满足了多样化的品质消费需求。

  二是消费方式的升级。多样化电商的发展,带动了网络消费群体的扩大,满足了中小城市和乡村新的消费群体的购买需求,同时也反映了电商领域差别化竞争的趋势。

  三是消费观念和消费心态的升级。共享经济等新的消费形式,反映了消费者更加理性、推崇绿色环保的消费趋势。

  关于未来如何进一步促进消费升级,高峰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扩大服务消费、发展中高端消费、升级消费渠道、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等方面下功夫,比如,着力推动高品位步行街建设,加快培育完善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打造城乡高效配送体系,开展商务执法领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等,推动我国消费市场平稳增长和持续升级。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佳欣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