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葡萄圣城”里的葡萄盛宴(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徐士洁 编辑:刘威成 2018-09-06 22:41:39
时刻新闻
—分享—

吐鲁番的葡萄“无核白”。

  红网时刻记者 刘璇 见习记者 徐士洁 新疆报道

  第二十七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已经圆满收官,上百种葡萄品种品尝展示让人回味无穷,这也成为了此次葡萄节上最具特色的活动。现在,就请跟随红网时刻记者的镜头回到当天的吐鲁番旅游文化广场,一饱眼福吧。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吐鲁番葡萄”评比展示、“吐鲁番葡萄之最”评选展示、葡萄新品种展示活动、无核系列葡萄品种展示、百种葡萄品种品尝展示等。

  一场城市名片的推介

  “吐鲁番葡萄”评比展示活动。参评品种为“无核白”“无核白鸡心”“淑女红”“火焰无核”“吐鲁番红葡萄”“马奶子”“波尔莱特”“无核紫”8个品种,参评样品达到194个。活动采取专家评比与群众现场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现场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我最喜爱的葡萄”投票评选活动。

  一场别开生面的较量

  “吐鲁番葡萄之最”评选展示活动。按照穗重(果穗最大、最小)、粒重(果粒最大、最小)、可溶性固形物含量(最甜)、果面色泽(红、白、黄、绿、蓝、紫、黑等)、风味(不同香型,包括玫瑰香型、麝香型、草莓香型、狐臭香型等)、口感(果肉最脆性)、成熟期(露地最早、最晚)、栽培面积最大、价格最高等分别评选出最有特质和差异性的葡萄进行展示,参评样品种类不少于17种。

  一场新秀的展示

  葡萄新品种展示活动。集中展示近年来吐鲁番市在葡萄种植中引进的新品种,展示的新品种不少于30个。

  一场无核家族的聚会

  无核系列葡萄品种展示活动。集中展示吐鲁番无核系列葡萄品种,彰显“中国葡萄圣城”的魅力,凸显吐鲁番无核葡萄在我国葡萄产区的独特优势,扩大吐鲁番无核系列葡萄主栽品种在规模、面积、品种以及深加工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促进吐鲁番市无核系列葡萄产品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发挥更大的作用。

  一场味蕾与视觉的盛宴

  百种葡萄品种展示品尝活动。展示品种在去年210个的基础上新增10个,展示品种总数将达220个,既包括本地主栽品种无核白、波尔莱特、无核白鸡心等,还包括本地特色品种马奶子、吐鲁番红、索索葡萄等,既有早熟品种京秀、夏黑、中熟品种香妃、紫霞、晚熟品种红提、木纳格等,又有酿酒品种蛇龙珠、小芒森等,从不同角度展现吐鲁番葡萄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本届葡萄节“吐鲁番的葡萄熟了”主题,通过开展吐鲁番葡萄评比展示品尝活动,宣传吐鲁番葡萄产业发展成就,推介吐鲁番葡萄品质名牌,彰显吐鲁番——“中国葡萄圣城”的独特魅力,展现“葡萄的世界、世界的葡萄”,让世界了解吐鲁番,让吐鲁番走向世界,凸显吐鲁番葡萄在我国葡萄产区的独特优势,加快葡萄产业市场开拓步伐,提升葡萄产业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进一步促进葡萄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徐士洁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18/09/06/4784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