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正式实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怡琳 2018-09-04 16:51:15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 (以下简称《条例》)9月4日开始实施,以配合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于月内开通。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右)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左)9月3日在西九龙站举行的内地口岸区启用仪式上合照。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在香港西九龙站主持内地口岸区启用仪式,象征香港特区和内地互相合作,共同落实“一地两检”安排,为日后的高铁香港段的乘客带来最大的便利。

  由9月4日起,内地派驻机构人员会在西九龙站“内地口岸区”工作,为落实“一地两检”安排做好最后准备。

  就“内地口岸区”的法律适用及管辖权划分而言,《条例》界定的非保留事项会由内地根据《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设立口岸实施“一地两检”的合作安排》和有关内地法律实施管辖。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2018年9月23日投入营运,把香港连接到不断扩大的国家高铁网络,让乘客能够快速往来香港与内地多个城市,提供高速、便捷和舒适的交通选择。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