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西屯留24位书画家义卖作品60余幅 圆贫困学子“大学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庭耀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2018-08-29 14:52: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长治8月29日电 (李庭耀)“屯留是农业大县,很多人都是农村人,我就是农村娃,1979年考入大学时,父亲给了我5元钱,深知农村娃上学不易。”29日,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县24位书画家组织发起的“书画爱心义卖展”资助仪式上,书画家代表任书荣告诉记者,26日至28日,当地24位书画家选取各自书画作品共61幅义卖三天,义卖所得全部资助当地2018年贫困大学新生。

  资助仪式上,今年考入大学的10位贫困大学生每人收到了2000元助学金,他们都来自于屯留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受到资助的2018年新生王晨告诉记者,他们上大学都需要依靠助学贷款,马上就要开学,这次资助既减轻了自己上大学给家里带来的压力,又给予了她信心,“对于我们来说,这激励我们在前进路上更有勇气地走下去”。

  任书荣告诉记者,他是在和几位朋友的交流中产生通过义卖作品资助贫困大学生的想法,在屯留县书画家群体中发出倡议后,得到了当地书画家的积极响应,“我们20多位书画家,选取各自适合在家里挂出的精品作品,通过筛选,选出61幅作品进行义卖。为满足社会爱心人士的要求,我们还进行了现场创作”。

  57岁的王春虎是屯留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他带来了自己创作3幅画作进行义卖,其中2幅山水画通过义卖获得800元。“我开着一家打印门店,有些办助学贷款的农村学子来我这里打印材料,我发现对不少农村学子来说,他们的上学费用会给家庭带来很大负担,我认为应该有爱心人士帮助他们。”王春虎说。

  当日,屯留农商银行提供的“爱心书画工作室”组建授牌。任书荣告诉记者:“这次义卖活动只是开始,没有义卖掉的作品还将在爱心书画工作室继续义卖,此后我们将持续在爱心书画室进行创作,义卖所得将进入屯留农商银行开出的爱心账户当中,今后每年都将资助贫困大学生。”

  “24位书画家是最接地气的书画家,为屯留人文关怀做出了榜样。”屯留县文明办主任陈凌云对24位爱心书画家做出的义举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受到资助的贫困学子继续发扬好学、上进的进取精神。

  据悉,此次“书画爱心义卖展”由屯留县24位爱心书画家组织发起,由屯留县教科局、屯留农商银行主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庭耀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