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近平同伊拉克总统马苏姆就中伊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

来源:新华社 编辑:何冰 2018-08-25 21:02:04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同伊拉克总统马苏姆就中伊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

  李克强同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互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8月25日同伊拉克共和国总统马苏姆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伊建交6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2015年两国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中伊友好新篇章,为两国关系带来更多新机遇。我高度重视中伊关系发展,愿同你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开展互利合作,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马苏姆在贺电中表示,近年来伊中两国关系显著发展,经贸合作取得巨大进步。伊拉克愿全方位拓展两国关系,造福友好的两国人民,促进两国和地区的安全、和平与发展。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也互致了贺电。李克强在贺电中说,中方愿同伊方一道,不断巩固两国传统友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阿巴迪在贺电中说,伊方愿不断巩固两国关系,提升合作水平,并拓展新的合作领域,以实现双方的共同利益与期待。

来源:新华社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