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省通报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新华网 作者:段续 编辑:彭笑予 2018-08-24 14:39:3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长春8月24日电(记者段续)近日,吉林省纪委集中通报4起扶贫领域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分别是:

  吉林市农委主任耿云久,副主任朱文彬、闫静波等5人因未及时下发扶贫工作制度、文号重复被问责。2017年12月,吉林市农委按照省委巡视整改意见,制定脱贫产业项目绩效评价办法等5个扶贫工作制度,拟定发文通知及文号,并经主要领导签批。但由于该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扶贫办主任付志岩、办公室主任王锋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上述文件未及时印发、且文号与其他文件文号相同。2018年5月,付志岩受到记过处分,王锋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耿云久、朱文彬、闫静波负领导责任,分别受到提醒谈话处理。

  通化市脱贫办原常务副主任康黎明,辉南县委常委、副县长孙伟等7人因报送巡视整改项目进度与实际情况不符被问责。2017年11月,辉南县样子哨镇、辉南县脱贫办、通化市脱贫办在逐级上报商品猪养殖项目整改进度工作中,由于该镇副镇长兼项目办主任王永静、县发改局副局长兼脱贫办副主任丁岩峰、市脱贫办综合组组长王伟艳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所报整改项目进度与实际情况不符。2018年5月至6月,辉南县委、通化市脱贫办分别被责令做出书面检查并切实整改,王永静、丁岩峰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康黎明、孙伟、王伟艳及该镇党委书记常琳、镇长王宏亮分别受到提醒谈话处理。

  松原市扶贫办原主任高剑南、工作人员王玉琢因制定整改措施不实被问责。2017年12月,王玉琢在负责起草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报告时,对其中两个整改问题未认真研究,也未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只是从互联网上摘抄一些空话套话应付了事,高剑南未认真审核把关即签批上报。2018年4月,王玉琢受到诫勉谈话处理;高剑南负领导责任,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延边州审计局副局长曲立军因巡视整改跟踪审计报告内容不实被问责。2017年11月,延边州审计局在负责开展巡视整改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时,未按要求对各项整改问题逐一进行现场审计,导致巡视整改跟踪审计报告内容不实。2018年6月,曲立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来源:新华网

作者:段续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