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医师节】尊医重卫 各地庆祝首个医师节

来源:央视网 编辑:周怡琳 2018-08-19 11:17:45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首个中国医师节。连日来,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18号上午,湖北十堰市开展“千朵鲜花送医师”活动。在太和医院门诊楼,一千支玫瑰花被医院志愿者整齐摆放在桌子上。不少患者拿着鲜花送给自己喜欢的医生。现场还有孩子为当医生的父母送上鲜花。

  医生的孩子 邓睿熙:我的爸爸为病人救死扶伤非常不容易也很辛苦,所以我想激励他一下 。

  医师节前夕,1000多位来自各行业的未婚青年相聚在邯郸市中心医院,参加“以爱搭桥"大型派对。他们在活动中展现风采,增进友谊,收获真情。

  活动组织者 张学强:医生队伍就是因为救死扶伤的职业特征,工作生活时间也不规律,很多希望能够与医生结为伉俪的人,没有机会交流和沟通,这次的活动就是给他们提供沟通的机会。

  8月16号,成都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的医生们乔迁新居,拥有800张床位的新儿科大楼温馨、充满童趣,改善了医护人员的工作环境,缓解了儿童住院难。

  成都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医生 王献民:新的儿科大楼投入使用,也是在医师节的时候,给我们医生与患者最好的礼物,同时也鞭策我们医生为患者做好服务。

  全国1100多万卫生与健康工作者有了自己的节日,他们倍感温暖,倍感振奋。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 张雁灵:医生有了自己的节日,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我们要在健康中国的伟大工程当中,去帮助解除患者的病痛当中,寻找我们的幸福感,体现我们的价值。

来源:央视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