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年期国债期货挂牌上市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谢卫群 编辑:周怡琳 2018-08-19 10:2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上海8月18日电 (记者谢卫群)2年期国债期货17日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标志着我国已基本形成覆盖短中长期的国债期货产品体系。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上市后,将形成2年、5年、10年关键期限国债期货产品体系,进一步提高国债市场收益率曲线在期限结构和利差结构等方面定价的有效性,助力货币政策更迅速、有效地传导。

  国债期货是重要的场内金融衍生品种。就加强金融体系抗风险能力而言,国债期货市场的作用尤为重要。同时,国债期货市场的健康发展显著提升了国债现货市场的运行效率,增强了二级市场流动性。财政部国库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完善国债发行制度,深化国债市场相关重要领域改革。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19日 02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谢卫群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