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晟、王希 编辑:彭笑予 2018-08-18 10:09:08
时刻新闻
—分享—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正式启动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记者许晟、王希)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17日正式启动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力图通过开展“双百行动”,打造一批治理结构科学完善、经营机制灵活高效、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国企改革尖兵。

  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当日在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上说,组织开展“双百行动”,就是要在全国国企国资系统抓一批有代表性的基层企业;就是要努力使国企改革各项政策要求“一竿子扎到底”;就是要支持鼓励“双百企业”大胆探索、锐意创新。

  据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信息化工作平台披露,入选“双百行动”企业有3条标准:有较强的改革必要性和紧迫性;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广泛性;有较强的改革意愿和主动性。

  肖亚庆说,下一步国资国企要以健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为重要支撑,全面提升国有企业运行效率和市场化、现代化经营水平;以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为关键抓手,持续激发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内生活力;以积极稳妥推进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为主要路径,加快促进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以健全激励约束机制为动力源泉,充分调动国有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基础前提,努力推动国有企业轻装上阵、公平参与竞争;以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为坚强保证,牢牢把握国有企业改革正确方向。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是指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全面落实国有企业改革“1+N”政策要求,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力求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突破,打造一批治理结构科学完善、经营机制灵活高效、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国企改革尖兵,凝聚起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强大力量。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晟、王希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