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改委:“三个降低”减轻市场主体非税负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怡琳 2018-08-16 14:24: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8月16日电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巡视员张满英今日表示,未来发改委将从三个方面入手,降低企业非税负担方面的安排和进展,预计可减轻企业负担超过1500亿元,目前任务的80%已经完成。

  国家发改委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工作情况,当被问及“国家发改委在大幅度降低企业的非税负担方面的工作安排和目前进展”时,张满英作出上述回应。

  张满英介绍,首先要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从今年3月开始分三批推出8项措施进行落实,主要有,已经出台的涉及电网环节的清费政策要落实,转供电环节的收费要清理和规范,推出涉及到区域电网和跨省跨区的专项工程输电价的改革,还有涉及到重大水利工程基金征收标准降低25%,临时性降低输配电价等8项政策,按年计算,涉及降价和清费金额合计821亿元。

  其次,要降低省内天然气输配价格。要指导地方抓紧出台省(区、市)内天然气短途管道运输和输配价格监管规则,及时开展成本监审,重新核定省(区、市)内天然气的输配价格,偏高的价格降下来,减轻天然气用户的用能成本。另外,对天然气的输配企业的收费行为进行规范,清理和整顿不合理收费,减轻天然气用户负担,涉及金额8.5亿元。

  再次,张满英指出,是要会同相关部门降低电信资费以及交通、物流等领域收费。同时对中介服务收费、行业协会商会的收费进行清理规范,涉及金额300多亿元。

  张满英强调,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迅速行动,采取坚决措施落实,进一步清理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降低企业用能、物流等成本,预计可减轻企业负担超过1500亿元,目前已出台措施涉及金额超过1200亿元,任务的80%已经完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