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完成1.8万多贫困人口脱贫任务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何祥振 李海丹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2018-08-15 15:39:5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面完成1.8万多贫困人口脱贫任务

  南方日报讯 (连州视窗记者/何祥振 通讯员/李海丹)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全面完成1.8万多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全市80%以上自然村要完成“三清三拆三整治”任务,40%以上自然村创建成为整洁村标准以上美丽乡村。日前,连州市召开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市委书记欧国伟在会上提出要求。

  欧国伟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脱贫攻坚,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连州市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压力、压实责任、真抓实干,扎实做好新时代连州“三农”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连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连州将力争通过5—8年的努力,实现连州市农业产业充分发展,农民收入大幅提升,农村环境极大改善,农村治理明显提升,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连州市乡村振兴工作如何开展?欧国伟强调,全市要全力抓好产业致富,因地制宜,围绕连州菜心、连州水晶梨、鹰嘴桃等一批已有一定基础的特色产业,在培优良种、提升品质的前提下,集中力量在政策、资金、人才和项目方面给予重点扶持,适度扩大主导产业种植规模,力争连州菜心达10万亩、油茶达10万亩、水晶梨达5万亩、砂糖桔达5万亩,大力推进农产品进一步做大做强;积极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坚持园区建设与区域性主导产业发展相结合、与促进农民增收相结合;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争取今年再培育农民合作社12家、家庭农场50家以上、农业龙头企业2家以上;创新发展富硒功能农业,大力创新发展富硒功能农业产业。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要做好‘乡土文章’。我们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多管齐下,抓出连州2018年美丽乡村建设新亮点。”欧国伟指出,2018年,连州市80%以上的自然村要完成“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环境整治任务;40%以上的自然村创建成为整洁村标准以上美丽乡村。同时,要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农文旅结合,突出抓好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四项重点改革”,实现体制致富,为连州乡村振兴提供根本动力。

  “摆脱不了贫困,振兴就无从谈起。”欧国伟指出,全市要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政策举措,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帮扶工程,建立健全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长效机制,全面完成1.8万多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进一步推进帮扶项目落地,确保今年8月30日前“631”扶贫资金使用率达到80%以上;推进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扎实推进全市66个贫困村建成新农村示范村,各镇(乡)要全力创建30个特色村以上的亮点村。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何祥振 李海丹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