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计局:中美经贸摩擦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已有所显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怡琳 2018-08-14 14:27: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8月14日电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今日表示,中美经贸摩擦具体的影响还需要进一步观察。虽然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还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但是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已经有所显现。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介绍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有记者问:您对中美贸易摩擦对现在经济的影响是怎么评估的?未来几个月这个影响会不会逐步显现出来?

  刘爱华指出,中美经贸摩擦具体的影响还需要进一步观察。虽然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还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但是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已经有所显现。从世贸组织8月初发布的国际贸易景气指数来看,预期三季度国际贸易景气指数是100.3,一季度是102.3,二季度是101.8,100是景气指数的临界线,应该讲在往临界线逼近。

  刘爱华表示,从目前产业链全球布局的大背景下,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对国际贸易的影响,大家是有预期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