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污染黑点成休闲公园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肖桂来 张苑云 曾结嫦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2018-08-14 11:10:40
时刻新闻
—分享—

  污染黑点成休闲公园

  白云钟落潭镇一屠宰场微改造

点击进入下一页

良田屠宰场被拆除,工人在平整土地。受访者提供

点击进入下一页

良田屠宰场被改造成一处休闲公园。受访者提供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张苑云、曾结嫦)白云区钟落潭镇有个污染黑点正在上演“教科书式逆袭”:良田屠宰场一栋臭气熏天、污水横流的违建被拆除后留下一片废墟空地;如今,这片空地摇身变成一个干净整洁、红砖绿树的休闲公园。

  近年来,钟落潭镇持续开展河涌整治,尤其是流溪河第一大支流良田坑,更是被列入今年重点整治河涌之一,要在2018年年底前消除黑臭。良田坑全长25.82公里,起点帽峰山,终点流溪河竹料段,流经钟落潭镇的沙田、华坑、良田等11个村居。良田屠宰场位于良田坑堤岸旁,是全市40多家生猪屠宰场之一。生猪屠宰对良田坑的水质造成了较大影响,在钟落潭镇良田坑整治过程中,良田屠宰场被列入了黑名单。

  目前,良田坑沿线6米通道已基本打通,有望在今年年底消除黑臭水体。良田屠宰场被拆除后,钟落潭镇并没有一拆了之,而是想方设法充分利用好该地块。钟落潭镇决定将其纳入河涌6米范围违建清拆,建设为“一河两岸”休闲绿道节点,将原良田屠宰场升级改造成良田坑微公园,给周边居民再增加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目前,投入约47万元、占地1500平方米的良田坑微公园已基本完成升级改造。钟落潭镇方面表示,今后还会将其逐步打造成为一个融合湿地、休闲功能的森林公园。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肖桂来 张苑云 曾结嫦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