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年车龄 交通零罚单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传智 罗佩儿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2018-08-14 11:02:03
时刻新闻
—分享—

  南海区诞生首位蝉联5年的“五星级驾驶员”

  18年车龄 交通零罚单

点击进入下一页

黎志南把公交车当成了第二个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罗佩儿 摄影报道)昨日,记者了解到,南海区第一位连续5年蝉联“五星级驾驶员”的公交司机已经出炉,他正是从事公交车驾驶员18年的黎志南。黎师傅自从事公交驾驶员以来,从未有过一宗责任交通事故,没有交通违章行为,也没有属实服务质量投诉。他把公交车当成了第二个家,在南海区公交行业里被称作“公交状元”。

  南海区公交行业的“五星级驾驶员”需要连续五年获评,才能从“一星级驾驶员”起步,逐年“摘星”,最终成为“五星级驾驶员”。获评之后,每年仍会竞评,如果不达标还会被降星处理。黎志南2014年成为南海区“五星级驾驶员”后,用实力捍卫了他的荣誉,最终成为了南海区唯一一位连续5年蝉联的“五星级驾驶员”。而且,黎志南连续2年获得佛山市五星级驾驶员称号,也是西樵镇首批5A公交驾驶员,可谓是公交行业的“状元”。

  从事公交驾驶员这个岗位的18年里,每逢早班,黎志南都坚持凌晨5时起床,保证提前半个小时到公交车停场,检查车辆,打扫车厢卫生。与黎志南开对班的同事说,“每次交接黎志南的班,车辆都很干净。”平时工作中,黎志南虚心学习,通过多年的驾驶经验,摸索掌握节能降耗的方法。

  入职至今,黎志南在册记录好人好事16宗,他说,“捡到别人东西,如果我拿了他们的财物,就不能够安心、安全地开我的公交车了。”黎志南就是这样始终如一地耐心对待每一位乘客。在荣誉面前,黎志南没有骄傲,他认为自己需要进步的方面还有很多,为此,他还考取了高级汽车修理工职业资格证,争取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传智 罗佩儿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