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夏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郑峥 编辑:周怡琳 2018-08-10 15: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60大庆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发布会召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环保厅、水利厅、国土资源厅和林业厅相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了自治区成立60年、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成就。

  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以构筑西北生态安全屏障为目标,扎实推进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我区全力打好“水、气、土”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步伐加快,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发展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服务业等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全区国土空间合理开发,严格限制和约束不符合当地主体功能定位的产业发展,切实将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落到实处;资源能源节约成效显著,扎实推进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农业节水领跑、工业节水增效、城市节水普及、全民节水文明”四大节水行动等措施,顺利完成了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力度加大,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防沙治沙和湿地保护等;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不断完善,高标准完成空间规划(多规合一)试点任务,完成全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成为全国首批、西北第一个完成红线划定省(区)。(记者郑峥实习生何杉)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郑峥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