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下的煎药师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宏星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2018-08-10 14:21:5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9日,夏海燕在忙碌之余补充水分。

  三伏天是中医治疗里冬病夏治的好时期。在河南省温县中医院,整天与中药为伴的煎药师夏海燕忙得不可开交。 走进煎药房,热浪夹着浓重的中药味扑面而来。这里,夏海燕操作着煎药机、封包机和电磁炉灶等设备,每天在高温中重复着审核、登记、泡药、煎药等工序,以便准时将中药送到患者手上。

  面对这样一份高温、高强度的工作,夏海燕说:“我在煎药室工作三年了,虽然自己辛苦一点,但是我熬制的中药能帮病人缓解病痛,我感到很自豪。” 新华社发(徐宏星 摄)


[NextPage]

8月9日,煎药师夏海燕将煎制好的中药封包。新华社发(徐宏星 摄)


[NextPage]

8月9日,夏海燕在记录代煎中药相关信息。新华社发(徐宏星 摄)


[NextPage]

8月9日,煎药师夏海燕在操作煎药机。新华社发(徐宏星 摄)


[NextPage]

8月9日,夏海燕工作的煎药室的室温超过40摄氏度。新华社发(徐宏星 摄)


[NextPage]

8月9日,夏海燕在煎药室内工作。新华社发(徐宏星 摄)


[NextPage]

8月9日,夏海燕在煎药室过滤封包中药。新华社发(徐宏星 摄)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宏星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