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为求职者提供“四精准”就业服务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甘皙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2018-08-09 14:07:19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为求职者提供“四精准”就业服务

  本报讯(记者甘皙)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近日印发《北京市精细化公共就业服务实施细则》,深入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由标准化、规范化向精细化、专业化、智能化转变,不断完善具有北京特色的“四精准”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模式。

  为求职者划分就业困难等级,首设服务专员。据介绍,《北京市精细化公共就业服务实施细则》深入贯彻“全方位”的服务理念,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使用全市统一的就业困难程度分级工具帮助求职者确定就业困难等级:一、二级为一般帮扶对象等级,三、四级为重点帮扶对象等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应及时主动联系在本地区求职登记的就业困难人员,并指定一名本机构职业指导人员,作为“就业援助服务专员”,为就业困难人员协调开展跟踪、回访、职业发展空间测评等后续专门服务。

  完善“互联网+”就业服务平台,提供岗位1.5万个。今年起,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创新“百姓就业超市”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新模式,汇集全市就业服务资源,实现互联网线上线下资源共享,各区依托线上“百姓就业超市”互联网服务平台,发布个人求职、单位招聘、职业培训、创业指导等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信息,开展线上精准招聘、就业指导、用人指导等服务。目前,已有1786家企业进驻“百姓就业超市”,累计提供岗位1.5万个,收到个人简历741份。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甘皙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